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油田:建设青藏能源高地端牢能源饭碗

发布时间:2023-02-08 10:45:00来源: 青海日报

  “要锁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快勘探开发节奏……”1月底,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召开勘探工作汇报会,切实推进勘探工作取得快突破、新进展,壮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资源家底”。

  青海油田地处有“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原油、天然气、太阳能、风能、地热能、伴生矿等资源丰富。2022年,油田完成油气当量 713万吨,原油产量连续22年保持200万吨以上,天然气产量连续12年保持60亿立方米以上,获取新能源指标 240.1 万千瓦。2023年,将继续加大页岩油气、致密油气等非常规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积极拓展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和新资源布局,建设油气和新能源全面融合发展的“低碳能源生态圈”。确定了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一个中心,把握“三步走”发展战略,聚焦“做强勘探、做精开发、做实炼化、做大新能源”四大战略举措,写好“创新驱动、价值创造、风险防控、人才强企、文化引领、凝心聚力”六篇文章的发展思路。

  青海油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发展成效上。开年首月,克服冬季严寒天气影响,科学组织生产运行,1月份油气产量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49%、9.53%,实现了平稳起步。同时,作为青海、甘肃、西藏三省区的主要气源地,自2022年10月中旬以来的3个多月,累计向青海、甘肃、西藏三省区供送天然气4.98亿立方米。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