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玉树:生态保护蹄疾步稳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2:00来源: 青海日报

  2022年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聚焦保护“中华水塔”,制定印发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方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深入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玉树州加快构建区域生态保护体系,探索以生态保护、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和绿色政策为主要内容的“绿色新政”,建立健全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统筹好冰川雪山、湖泊湿地、高寒草甸等生态系统保护。

  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宜居”要求,以城区、镇区、乡村、道路沿线为重点,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治理,稳步推进全国“无废城市”试点,全方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举措,全州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大江大河水质始终保持在优良水平,玉树州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稳步推进河湖“清四乱”“家园美化”“长江禁捕”行动,有序组织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认真实施三江源清洁供暖工程,山水林田湖草冰沙治理一体化推进,增林、增草、增水、增群的标线逐年提升。成功举办以“绿色协作 和谐共生”为主题的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流域青藏川滇五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建立了生态环境跨区域联防联控联治协议,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巩固,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