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九届“蓝桥杯”西藏大学赛点12名学生获得省赛第一

王媛媛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4-19 10: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4月9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成绩揭晓。西藏大学81名学生获奖,其中12人在“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中荣获一等奖;23人荣获二等奖;26人荣获三等奖。该项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是为了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及软件专业就业指导工作。

记者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实验楼里看到,许多参赛学生正在实验室里写代码。他们告诉记者,为了备战比赛,他们每天除了吃饭、上课,其余时间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梁钦策是西藏大学工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去年也参加了“蓝桥杯”,但是由于发挥失常只拿到三等奖,今年为了证明自己,不断学习的同时也做了更充足的准备,因此在这次大赛中斩获省赛第一名。

而第一次参加 “蓝桥杯”的大二学生刘胜杰则说,他从初中开始就对程序员这份工作很感兴趣,但是没机会去系统学习,直到考入西藏大学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才开始学习软件代码、程序代码等知识。

记者了解到,学校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专门设立了实验室,同时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在实验室里有不懂的可以跟学长进行交流探讨,同样也可以找指导老师商量,学习氛围非常好。虽然很多人觉得待在实验室会很无趣,但是对他们来说,写出一个完整代码时候的欣喜,完全可以抵消掉那些无趣。”正在实验室里写代码的李康雨告诉记者。

据悉,荣获一等奖的12名学生将前往北京参加“蓝桥杯”全国总决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