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索朗琼珠 发布时间:2020-01-02 09:41:00来源: 西藏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各级党组织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内心深处筑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石。

  发挥头雁效应,抓领学。巴宜区把县处级党员干部作为主题教育学习和动员的关键“群体”,要求巴宜区32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学、以身促学的重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展现“领头雁”的作用。推动巴宜区153名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带头学、带头抓,发挥出真抓的“实劲”和善抓的“巧劲”,积极组织集体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讲好党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航作用。并整合3镇3乡2街道包村(居)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加强对64个村(居)党支部的指导,采取领学带学、专题辅导等方式,全程参与村(居)班子的理论学习。

  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各级党组织先后拟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120余份,编印发放个人自学材料200余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自学。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集中学习主要阵地,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则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巴宜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7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30余次。

  丰富实践载体,促深学。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林芝市强基办公众号和主题教育抖音号、“学习强国”APP等党员教育管理平台,以灵活、有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延伸到每一名党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军史馆、农牧学院、廉政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场所开展现场教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现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