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全面上线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6: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填补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系统未覆盖全区、未辐射区外的空白,日前,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开发的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已全面上线,将着重解决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等7地(市)资源不能共享、劳动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今后,求职者将实现精准、便捷求职,即使不出家门也能找到工作。

  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上线,将在全区范围内实现就业岗位信息“一共享、两精准、三便捷、四对接”的功能。“一共享”即岗位信息全区共享。自治区、各地(市)、县(区)、乡(镇)级用人单位发布岗位信息后,区内外求职者登录后便能查看全区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两精准”即推送岗位精准和统计精准。一是自治区、地(市)、县(区)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可结合当地用人单位岗位情况,根据实名制登记的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城镇未就业人员、贫困农牧民等就业困难人员实际,定点精准为其推送招聘信息,积极促进相关人员就业。

  二是对网站浏览人数、在线人数、招聘单位数、岗位数、求职人数等进行精准统计。

  “三便捷”,即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查看岗位信息和找到用人单位地址更便捷。用人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网厅系统提交岗位信息,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直接发布,即时更新,便于求职者一键查看岗位信息;求职者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注册提交求职简历后,信息处理端根据求职岗位意向进行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岗位(用人单位)。求职者根据岗位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岗位投送简历,用人单位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收到求职信息后,及时通知求职者现场面试或网上面试,并将面试结果通过网络反馈给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求职者从匹配的岗位中,通过导航地图可迅速查找到用人单位地址。

  “四对接”即与中国公共招聘网、西藏政务专网、自治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社保持卡库数据对接,同时链接区外援藏省市人力资源市场。此外,平台还实现了“诚信可查、数据转,人少跑、接口预留”的功能。

  “目前,我们已进入企业注册提供岗位信息、求职者注册提供职位意向阶段。”该负责人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