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今年西藏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

齐永昌、次仁群培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7:00来源: 拉萨晚报

  1月13日,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西藏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

  据介绍,2019年西藏就业形势稳中有升、就业质量不断提高,构建了高校毕业生“大就业”格局,全社会和各级各部门重视度、参与度不断提高,“多位一体”的综合就业平台已经形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1%,市场就业率达71%。去年,西藏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行动、就业启航行动深入实施,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持续动态清零,农牧民转移就业57.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4.8亿元;社会保障持续扩面、保障体系日臻完善,各类社会保险参保达到275.02万人次(不含医疗、生育保险),建立了更加健全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激励机制;社会保险降费率工作有序推进,累计降费12.5亿元。

  2020年,西藏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培训农牧民10万人,转移农牧区富余劳动力6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2亿元,已脱贫人口巩固性技能培训1.2万人,转移就业1.5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