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积极应对疫情:一份自发倡议书里的决心

张黎黎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们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做好战疫情、保平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这是西藏民族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自发手写的倡议书里的一句话。

  “援助武汉,民大在行动,继饶琨护士随咸阳市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武汉出征后,我院发起倡议书,随时准备增援。”在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170余名医护人员接龙报名的提示音不断响起,同时医学部30余名专业教师也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期校园稳定工作,西藏民族大学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制订了《西藏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启动“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全校73名辅导员、296名班主任和结对帮扶班主任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对全校9968名学生进行排查,询问学生所在地、身体健康状况,并提醒学生做好安全防护,保障个人身体健康。

  加大室内外保洁消毒工作,每天对南北指定区域、相关办公室、指挥中心办公室开展消毒3次,日均投入人力24人次。做好学校餐厅供应工作,餐厅售饭后及时进行3次消毒,要求上岗人员勤洗手、戴口罩,每天早晚测体温一次。

  积极做好教职工住宿区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的供应,全部以进价供应,确保教职工日常生活。保卫处进一步加大出入校园各类人员的管理力度,做好身份登记和提问检测防疫工作。

  此外,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急救小分队,完善发热门诊设备,规范程序和操作过程,提高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