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让孩子不出社区就能学有所获

央金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6:00来源: 西藏日报

  每年寒、暑假期间,最开心的就是孩子。孩子们放假后不少家长却犯了难,特别是夫妻双方都在上班的家庭,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陪在孩子身边,将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又不放心,如何在假期照顾好孩子成为了许多家庭最为头痛的难题。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社区组织活动场所利用率,使辖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充实、有意义。近日,八廓街道八廓社区举办了百姓“578学堂”揭牌仪式,自此“578学堂”正式开课。该学堂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组成,主要任务是对社区家中无人照看的孩子进行作业辅导,结合孩子兴趣爱好开展游戏活动。

  “小朋友们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578学堂’……”在社区一楼的活动室内,一名年轻的女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学习字母,课堂气氛活跃。

  “学堂的开办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不仅能替我们监管孩子,还能教给孩子很多新知识,我们总算能够安心上班了。”社区居民扎西高兴地说,“现在社区开办了学堂免费为孩子辅导功课,这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孩子有人管了我们也能安心上班了,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可以休息一下。感谢社区为我们排忧解难,我要为社区服务点个大大的赞。”扎西和妻子每天上班都很忙,下班也比较晚,因为平时无法照看孩子,所以孩子一直都待在爷爷奶奶家里,老人年纪大了精力有限,他们也希望父母能够休息一下。

  据八廓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在开展调查问卷时,发现辖区大部分居民群众的文化水平偏低,无法为孩子辅导功课,社会上开办的各类辅导班收取的费用都比较高,居民群众无力承担。为此,社区专门设立了长期辅导班,由社区志愿者担任辅导老师,每周星期二和星期四下午17:30分免费为孩子们辅导藏汉双语和英语。为了丰富文化活动形式,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社区还专门开办了“扎木念”兴趣班。八廓社区百姓“578学堂”启动后,社区的管理将更加规范有序,社区将严格按照常态化、长期性、制度性的要求持续做好此项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