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坚守廉洁心 杜绝“微腐败”

张炜 和鹏 发布时间:2020-02-12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15日上午,西藏军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力同志受邀为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全体官兵作“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以常态巡察强势推进正风肃纪向末端延伸”专题辅导授课。此次授课旨在贯彻全面从严要求,推动团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团党委以此为契机,借势在全团范围内大力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切实起到教育官兵、警醒官兵的目的,从思想认识上彻底铲除基层“微腐败”滋生的土壤。

  授课过程中,陈力同志围绕深刻领悟习主席正风肃纪反腐重要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军区部队正风肃纪反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陈力同志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他主要结合军区部队近年来发生的一些违法乱纪事例,深入分析其原因及教训,并苦口婆心地为官兵算了“政治”、“亲情”、“经济”三笔账,使官兵深受触动。“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面对问题的态度,我们要以陈主任的此次授课为契机,迅速彻底整改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并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查改违反各项纪律规定的问题,以问题的解决促进团队政治生态和风气建设不断向好发展。”最后,团政委范翼涛代表团党委表了态并对陈主任的授课表示感谢。

  课后,机关以股室为单位,基层以排班为单位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大讨论,官兵主要围绕典型案例中的涉案人员为何一步步走向深渊分析原因,发表看法,凝聚起“遵规守纪、干净担当”的思想共识。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懂得廉洁自律不仅是对上级领导机关的要求,基层官兵更应该做到,以后要积极参加各类教育,牢固树立按纪律规矩办事的理念,让按纪律规矩办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需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