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云招聘兴起 浙江高校提供“一条龙”服务

童笑雨 发布时间:2020-02-21 16: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线上咨询求职困惑、手机观看企业宣讲、与HR视频面试……疫情下,浙江高校通过求职云指导、云宣讲、云双选、云面试等方式,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一条龙”线上招聘服务。

  2月初,国家五部委发布通知,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

  在浙江大学,该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逐梦工作室”于2月17日推出职业生涯规划线上咨询。学生只要将咨询登记表发至相应咨询师邮箱,便可享受就业心理咨询、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等服务。

  同时,该校原定于3月11日举行的春季招聘会也改为空中双选会,届时预计将有300家单位参会。

  “其实就是好多企业同时摆摊。”浙江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艳燕以通俗的方式解释“双选会”的含义。

  据悉,该校空中双选会也将于3月开展。她称,届时企业会在学校搭建的互联网端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学生可选择有意向的单位投递简历,进行面对面视频。

  孙艳燕说,原本该校3月准备了5场线下招聘活动,但因为疫情影响,就搭建了云招聘平台,空中双选会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空中宣讲会可供学生选择。

  与双选会不同,宣讲会是企业专场。“企业以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岗位信息和招聘要求,学生看完后投简历或直接线上发问。”孙艳燕说。

  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网络宣讲平台也于日前搭建成功。

  “往年网上招聘、线上面试是辅助性招聘手段,今年成了校园招聘的主流。”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俊鹏说,近来,该校线上招聘平台又变得“热闹”起来,仅这两天便有50余家企业在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

  朱小丽所在的浙江中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在该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之一。

  “近来,我们陆陆续续收到了100多份简历,目前已开始线上面试。”朱小丽说,这几天,公司最多的时候一天能面10多个学生。“学生坐在镜头前,我们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用人部门领导会轮流和他视频交流,其实和线下面试差别不大。”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浙江多所高校在各自就业网站发布通知取消线下招聘,并每日更新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学生提供线上求职服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