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揭牌

格桑边觉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8:00来源: 新华网

   1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和西藏民族大学共建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拉萨举行。签约后双方将围绕西藏山地户外运动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教学、训练和科研合作。

   西藏是山的故乡,是我国登山运动人才培养的摇篮。60年来,西藏涌现出贡布、潘多、次仁多吉、边巴扎西等一大批国际著名登山家,为我国和世界登山运动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谱写了辉煌篇章。

   1日,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刘凯(左)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右)为西藏民族大学山地户外运动学院揭牌。新华社记者 格桑边觉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登山运动已成为展示我国和西藏对外开放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签约后对于完善西藏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水平山地户外运动人才,推进西藏建设体育强区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