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0年西藏“路政宣传月”活动形成全民爱路护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6-11 10:3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营造公路安全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日,西藏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围绕“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主题,全面、深入宣传全区路政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助力复工复产的交通服务,选树了一批在抗疫一线和大家身边的先进典型,取得良好成效。

  自治区路政管理局副局长张新红介绍,此次活动期间广泛听取了货物运输经营者、物流及大件运输企业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切实便民、为民。同时,以西藏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广泛宣传文明执法、文明服务等措施,树立良好的交通综合执法形象。开展了“西藏公路卫士”评选活动,宣传报道西藏路政、交通执法部门防疫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特别是要做好G109乃吉沟、G317江达岗托、G318芒康省际治超(超限超载)检测站及大件运输审批窗口等一线执法单位抗疫故事宣传活动,挖掘先进典型,宣扬优秀事迹,评选‘西藏公路卫士’,树立行业标杆。”张新红表示,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有奖网上答题活动,以此深入宣传公路、路政、交通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路政宣传有奖短视频征集活动,形成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据悉,“路政宣传月”期间,全区路政部门开展了治理超限超载行动,通过在道路沿线设立宣传咨询点,向货车驾驶员、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路政管理规定》《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其中,山南国省公路接管组路政执法人员检测超限超载车辆51台、卸载货物703吨、劝返车辆21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阿里国省公路接管组札达公路段筹备组路政股依托巴札公安检查站5月15日联合公安部门对过往的大货车进行仔细检查,精准查处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大大型货车驾驶员对超限运输的危害、治超工作的目的以及治超行动的内容措施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司机及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张新红介绍,为了优化便民服务,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局线上服务系统已经纳入到西藏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系统,以此简化办理流程,切实为广大司机提供优质便利的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据悉,西藏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