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省首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挂牌成立

鱼昊 发布时间:2020-06-17 11:05:00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助推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体系建设,提高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实践能力,16日,青海省西宁市行知小学自然教育主题活动暨生态学校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青海省首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成立。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 鱼昊 摄

  据了解,该项工作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管理局、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与西宁市行知小学共同发起,目的是深入交流探讨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路径,以行知小学挂牌生态学校为起点,全面促进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自然教育工作。

  “生态学校的成立,旨在提高自然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学生在动态、开放、多元的实践中感受自然环境的独特魅力、领悟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从中收获知识、拓展视野,养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习惯,并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的良好氛围。”行知小学校长亢雅利说。


学生们正在上自然教育课。新华网 鱼昊 摄

  活动现场,通过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课,学生了解了生态系统与环境保护的意义,激发了他们对家乡一草一木的热爱。“今后我们还会为学校自然资源课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课程配置、户外参观学习等方面让孩子们获取自然知识的营养,爱上自然、点亮人生。”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会长葛文荣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