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高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彭琦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30日,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新入额法官和新任职部门正职开展宪法宣誓,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出席活动,并围绕学习贯彻民法典讲主题党课。

  索达在党课中提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和实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准确把握民法典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鲜明中国特色、以民为本的鲜明实践特色和与时俱进的鲜明时代特色,切实提高民商事审判司法引领能力、保障权利能力和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能力。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强化贯彻执行,引导群众真切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