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白玛旺堆: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次央卓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9: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1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看望慰问离退休和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图为在拉萨市北京中学,白玛旺堆为教师代表一一献上哈达。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看望慰问离退休和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市广大教师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一同看望慰问。

  在拉萨市师范附属小学,白玛旺堆为教师代表一一献上哈达,并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工作和学习等情况。白玛旺堆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和人才,教育成绩硕果累累。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各学校启动线上教学,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这份教学一线的坚守赢得了广泛赞誉。

  白玛旺堆勉励大家要继续强化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心聚力育新人。要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坎上,让孩子们知道饮水思源,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拉萨市北京中学目前有9名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组团式”援藏教师。白玛旺堆来到这里亲切慰问援藏教师,对他们不远万里来到拉萨开展教育援藏表示感谢。白玛旺堆指出,拉萨的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援藏教师的辛勤付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人才,关键在教育。希望广大援藏教师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首善标准,发挥首都优势,办好“家门口的内地西藏班”,让更多的西藏学生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要持续加强民族团结,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把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根植在各族学生心中,同心共筑中国梦。要把北京的先进教育理念带到拉萨,通过“传帮带”等方式,不断提高全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白玛旺堆还来到正在复习功课的学生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建设西藏的栋梁之才。他最后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人民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庄红翔受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全体老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