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基地成立

白晓丹 发布时间:2020-11-06 15: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0b288_s.jpg

  近日,西藏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基地在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揭牌成立,这对西藏自治区落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西藏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基地内陈列了西藏自治区文物单位的消防工作制度简介、新型消防装备配置、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及微型消防站建设、酥油灯管控推广、冷光源推广、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智能感烟探测器等“智慧消防”建设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为优化提升西藏自治区文物建筑防火技术手段提供了数据依据,为西藏自治区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示范。

  据悉,本月起,西藏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基地将全面开放,以提升各个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自防自救水平,促使各个文物保护单位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借鉴管理模式,让所有文物保护单位共同创建“零灾害”平安单位,全力构筑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