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首届新闻阅评工作培训班开班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11-06 15: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首届新闻阅评工作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旨在进一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总体部署,把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舆论原则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各新闻单位提高办报、办刊、办社、办台、办网的质量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教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新闻阅评的写作和新闻业务知识,交流新闻阅评工作实践经验,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提升两个‘四力’,掌握看家本领 做好新闻阅评,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与新媒体应急舆论引导,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深度报道”等内容重点讲授和解读,对于做好新闻宣传和新闻阅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截至目前,西藏新闻阅评组已编辑各类新闻阅评稿件80多篇;在《西藏新闻阅评》刊发各类新闻阅评稿件近40篇;参加全国新闻互评4次,先后对青海、湖北、四川等省主要媒体进行新闻阅评;先后向中宣部报送新闻阅评稿件40多篇;被中宣部《新闻阅评》采用4篇,自治区领导先后12次为西藏新闻阅评工作或在新闻阅评稿件上作出批示。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