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火热报名中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7:00来源: 西藏日报


那曲市首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一等奖作品——“放牧器”。 (资料图)

  由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藏日报社传媒集团承办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

  目前,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咨询报名电话18689000558、13996479639。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其中一等奖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参赛对象需具有明确的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或具备一定创业经历的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以及其他地区在那曲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不少于2位创业者参赛;参赛者可以个人名义申报,也可以团队名义申报。

  25岁的加凳是那曲市比如县人,2019年,加凳参加了那曲市首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他和团队的“放牧器”创业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2019年,我们推出的放牧器终端,有监测动物心跳的功能,如果心跳过快,可能是它们遇到了熊或狼,此时便会激活终端发声器,具有一定的驱赶作用。”加凳说。今年,加凳团队推出了藏医药本草洗护产品、虫草采集服装、那曲羊绒围巾等产品,如果这些项目符合今年的参赛要求,他将鼓励团队负责的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据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布尼玛介绍,那曲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数有2914人,截至11月,已就业2845人,就业率达97.63%。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达737人,23人在区外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的有44人。截至目前,那曲市共计兑现3014.42万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惠及高校毕业生854名(申领创业补贴715人,就业补贴13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0万元,惠及10家企业。

  据了解,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邀请评审团专家进行封闭式评审,主要围绕产业方向、项目可行性、项目团队、商业模式等指标初步筛选15个项目进入夺冠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