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自行车教学课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1:00来源: 拉萨日报

  “小朋友们看好了,只有掌握好基础技术,骑车才能更安全。”近日,一堂生动的自行车教学课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开讲。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区教育厅的组织下,区自行车协会的会员们来到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为该校刚成立的自行车兴趣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行车教学课。

  活动现场,老师们以教导正确骑行态度、推广单车知识、提倡安全骑行以及基本控制单车技术为出发点,首先为大家讲授了自行车发展历史、自行车基本构造、骑行注意事项及安全防护措施等理论知识。随后,在实践教学中,老师又认真指导同学们佩戴安全护具,并掌握简单的骑行技能,从准备、上车、起步、刹车、拐弯等各个环节进行专业讲授,课程实操练习由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难度一步一步提升,孩子们学习的热情也不断提高。“我从小就热爱运动,小时候跟爸爸一起学过自行车,但不是很熟练。今天教练来我们学校,教授了更多的骑车技能,对我帮助很大。”该校五年级学生达拉嘉告诉记者。

  据区自行车协会会员、自行车运动授课老师扎顿介绍,此次自行车运动进校园活动非常受学生们欢迎,区自行车协会还专门购置了30多辆不同尺寸和款式的自行车用于教学,并配备了专业教练向孩子们讲授自行车的基础知识和技术。“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自行车文化,同时喜欢上户外运动。我们也希望今后自行车课程能够走进更多校园,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扎顿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