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居民夜校让社区生活更充实

发布时间:2021-01-18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恩惠苑社区以提高居民整体文化素养为出发点,根据居民就业需求,本着加强提升汉语表达能力的原则,依托社区学校,找准目标,提早介入科学教学方法,针对广大居民日常生活,固定每周一、三、五晚上七点,开展“居民夜校”文化教育活动,为联户代表和各组组长、居民群众开设“藏汉双语基础班”,使50余名群众掌握基本的生活用语、加强汉语表达能力。

  同时,随着教育体制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校外教育在整个教育中的作用日益增强,青少年学生对接受校外教育的要求日益迫切。校外教育已经成为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整合教育资源、拓展教育渠道、推进教育改革、促进青少年成才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考虑到青少年儿童提升文化素质的需求,在驻恩惠苑社区工作队4名年轻干部主动充当志愿老师的同时,恩惠苑社区先后邀请30余名青年志愿者老师在学生寒假、暑假期间,开设小学、初中班级,累计为450余名搬迁儿童辅导作业。

  恩惠苑社区第一书记旦达介绍,近三年来,该社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虽然做出了一些成绩,但面对易地搬迁群众文化素质偏低的情况,教育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而随着“自治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投入使用,必将给搬迁居民和青少年学生的素质拓展提供广阔的舞台,给社区校外素质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给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