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合肥三十五中西藏班 师生欢欢喜喜迎立春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6:00来源: 西藏日报

  2月3日上午,合肥三十五中西藏班的同学们在校长、老师一行的带领下,欢欢喜喜地迎接立春。他们一起制作“丝薄春饼”,用薄薄的春饼卷上胡萝卜丝、黄瓜丝、豆芽菜、木耳、肉丝等荤素菜,互相帮着加调料,再小心地卷好。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古时立春,女子会用彩色绫罗,剪出象征春天已到的饰物戴在头上,谓之“戴春”。这种饰物的造型有燕子、柳、花、鸟、蝴蝶、蚂蚱等。如今,校长“顾阿妈”给小姑娘们扎上发辫。石榴园里,孩子们茁壮成长,为梦想而努力。

  春之伊始,万物复苏。“融美墨韵社”的张婕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写春联、贴春联,师生共赴一年里最美的春光。“承美艺术工坊”的刘正飞老师带领孩子们印制《年年有余》《四季平安》等年画。他们用灵巧的双手,拓印自己内心的春天。

  石榴园里喜迎春,中华民族一家亲。这个寒假,合肥三十五中西藏班的学生没有离校返藏,学校利用传统节日的契机,设计了丰富有趣的活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各种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和指导下,体验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切身感受到师生间别样的情感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这个假期,孩子们在成长

    寒假期间,西藏民族大学组建重点团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和宣讲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二学生拉珍感触颇深。[详细]
  • “95后”男孩南加巴邓的足球生活

    有一位名叫南加巴邓的“95后”小学教师,2020年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他决定返回老家昌都市洛隆县,当上了马利镇第二小学的老师。[详细]
  • 山崖上的足球场 西藏墨脱的“新年礼物”

    捕获.PNG
    “未来,公共体育场馆区域将是县城一处新的城市活动中心,甚至可以将林芝市乃至自治区级的比赛引入墨脱,打造藏东南的体育产业和高原康养中心。”墨脱县县长魏长旗说。[详细]
  • 顿珠:平凡人的坚毅创业梦

    顿珠,曾是比如县茶曲乡郭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0岁的他,双目几近失明,在谈起他的创业路,谈起现在的好生活,顿珠眼里闪烁着坚毅的目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