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阿旺索朗从贫困户到致富模范代表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20-01-02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30岁的阿旺索朗是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加入村3组村民,因缺劳力和技术致贫,2015年,他被纳入到建档立卡扶贫户。阿旺索朗家里有6口人,弟弟在上大学、父亲和哥哥长期在外打工,他自己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在上学,家庭人口多、劳力少导致家庭贫困,因此是加入村重点关注和照顾的贫困对象。

  近两年来,在古荣镇里只要一谈起阿旺索朗,对他的“不等不靠不要”思想和勇于探索致富路的精神,都不由得伸出大拇指。阿旺索朗自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他积极拼搏,在外出务工的同时,寻找创业点子,揣摩着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藏餐馆。当思路确定后,他拿出自己仅有的5000元积蓄,还从亲朋好友那里借钱,凑够了钱后,在2017年底在桑木扶贫搬迁点开办了属于他自己的藏餐馆。

  从藏餐馆开始营业的第一天起,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早出晚归,为每一位来藏餐馆吃饭的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藏餐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餐饮品种也越来越多。看着顾客们满意的笑容,阿旺索朗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

  有了众多顾客的认可和光顾,他在第一年就还清了所有的外债。在夫妻俩人的共同努力下,藏餐馆有了一定的收入,他开始从加入村在家待业、未脱贫的群众中招收服务员及厨师,带着乡亲们一同致富。

  有了一定的创业经验之后,2019年年初,他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个创业历程,开了一家家具公司,并聘请6名贫困群众(画匠、木匠)在此就业。

  在创业和生活中,他努力钻研、踏实肯干。不仅自家脱贫致富,而且让乡亲们也跟着富了起来。2017年,阿旺索朗还获得了“全区脱贫致富模范代表”荣誉称号。

  阿旺索朗靠自己的双手,自立自强,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谈起自己的创业故事,他的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他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扶贫政策,感谢这个好时代给了我走上致富路的机会。希望更多的人能利用这个好时代的好政策走上共同致富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脱贫路上歌声嘹亮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优美的歌声唱起来,自信的笑脸露出来……为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讴歌时代变迁、助力脱贫攻坚。[详细]
  • 真情拓宽致富路

    “我们已经与牧民成为一家人了,每当看见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能够战胜困难,我就特别高兴。”离别在即,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驻阿里地区措勤县曲洛乡雄玛村第一批工作队队长桑果感到有些不舍。[详细]
  • 西藏昌都市洛隆县产业项目为贫困群众分红58万元

    近日,西藏昌都市洛隆县洛宗特色加工厂扩建项目、2016年度孜托居委会扶贫农家乐整村推进项目、孜托镇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分别在各自产业项目点为入股群众发放年底分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