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帮助群众卖出更多特产”

段敏 发布时间:2020-04-13 08:56:00来源: 西藏日报

  洛旦是个头脑灵活、敢闯敢干的人。2016年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热荣乡才麦村“两委”的支持下,他带头建立才麦村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

  “农民种地产青稞,养奶牛产牛奶,但由于没有销售出路,大部分是自给自足。”洛旦说,“卖不出去,就没有经济收入,也就不能致富。合作社,就是群众的‘代理人’,把农牧民群众生产的家畜产品加工成特色产品,并把它们卖出去,增加群众收入。”

  为了帮助合作社做大做强,2017年,隆子县为该合作社在县城较好的地段解决了3间门面。借助当地政府为合作社解决门面的机会,洛旦成立了隆子县沃洛特色产品综合销售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销售收入大幅提升。在壮大自己的同时,该公司还帮助隆子县其它合作社发展。目前,隆子县沃洛特色产品综合销售有限公司,是隆子县扎日乡、热荣乡、加玉乡等8家合作社的销售代理商,销售特色产品近40个品种。“我们生产黑糌粑、白糌粑、豌豆粉、辣椒面等特色产品,加上帮助其它合作社销售特产品40多万元,累计销售额达158.96万元,净利润79万元。”洛旦高兴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周边8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分红7万元;吸纳7人就业,人均月增收2500元。

  “以前,除国家政策性补贴外,家里基本没有其它经济收入。在公司上班,每月能领到工资3000元。靠这些收入,我们家实现了脱贫。”公司员工益西康珠告诉记者,“农牧区特别缺洛旦这样的特色产品销售‘代理人’,希望党和政府培养更多的特色产品销售‘代理人’,帮助群众致富。”

  听了益西康珠的话,洛旦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洛旦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开发网上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农牧民群众卖出更多的特色产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就业扶贫中的“海油力量”

    “感谢中国海油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工作机会,走出高原,希望能在中国海油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结束中国海油炼化公司网络面试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的格桑德吉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详细]
  • 藏香猪养殖走出一条致富路

    read_image.jpg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丁拉村二组的山南茹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里远离市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为养殖藏香猪提供了便利条件。 [详细]
  • “红彤彤”的致富路

    研磨、筛粉、包装……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朗县朗敦辣椒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