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一技之长: 敲开就业之门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4: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西藏翰林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老师在教授村民安装缝纫机。记者 唐启胜 潘璐 摄

   西藏山南市贡嘎县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是搬迁群众集中居住的区域,劳动力充足,适宜开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西藏翰林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在森布日打造校服制造和缝纫加工产业,并免费为搬迁百姓提供缝纫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群众可以通过从事缝纫工作增收致富。


图为江孜县年堆乡尼玛藏式卡垫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工作。记者 唐启胜 潘璐 摄

   为解决当地贫困群众无技术、就业难的问题,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年堆乡尼玛藏式卡垫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以“合作社+贫困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积极吸纳周边贫困群众进合作社,并多次举办卡垫编织技能培训,提高新员工的工作技能,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