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多举措确保“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1: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西藏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1-7月,西藏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6%,涨幅较全国平均水平低1.1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以来,西藏加大力度推进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加强货源组织调配,特别是猪肉、粮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储备;扎实解决重点生活必需品的补货补柜问题,全面做好重要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连续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截至6月底,累计向各类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9667.1万元,受益群众达105万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来,给消费扶贫拼个单

    一块腊肉、一个苹果、一碗杂粮……你我消费的每份扶贫产品背后都连着一个产业,支撑着贫困地区增收的希望,寄托着贫困群众脱贫的梦想。[详细]
  • “菜篮子”助增收

    近年来,琼结县通过大力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一步转变农牧业生产方式,不断提升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加快了地方经济发展。[详细]
  • 拉萨达孜区现代农业产业园 托起群众致富小康梦

    眼下正是各类果蔬成熟的季节,在达孜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里,菜瓜和黄瓜迎来了收获期,工人们穿梭于温室大棚中,采摘成熟的黄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