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坚持产教融合 助力脱贫攻坚

万靖 发布时间:2020-09-22 13:50: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9年12月,西藏长荣娜秀制衣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浙江产业援藏号召落地那曲市比如县,坚持产教融合,有效助力扶贫工作。

  该公司贯彻校企结合,致力于产业工人培训,在比如县职校内开设服装设计专业班,截至目前,已进行了300人次的农牧民服装技能培训;该公司还紧随电商发展潮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对17名大学毕业生先后进行电商卖手、电商美工、货物配送以及售后服务等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录用了13名学员,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在发展的同时,该公司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在录用的75个缝纫产业工人中,包括孤儿2名、贫困户9名。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扩大产能规模,在职校内持续开设服装设计班,在内地技师进行服装技能培训基础上,引进具备“教师资格证、本科文凭毕业证”双证的文化课老师进行授课,全面助力比如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