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产业旺 日子美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4: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月17日,西藏那曲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品销售合计37万元左右。”

  “18日,那曲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品销售合计51万元左右。”

  “19日,那曲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品销售合计为42万元左右。”

  西藏那曲馆负责人达瓦罗布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扶贫产品卖得特别好,前来选购的人特别多,收入非常可观。”

  为全面展示近年来西藏产业扶贫丰硕成果,积极推动产业扶贫产销对接,2020年西藏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在自治区会展中心举行,为期7天。

  “产业扶贫成果展期间,我平均每天收入4万元左右,销量最好的是虫草。”果桑告诉记者。

  果桑2017年大学毕业后自己创业成立了公司,主要销售酸奶、酥油、虫草等特色产品,年收入约30万元。自成立公司以来,果桑还为比如县恰则乡贫困农牧民群众提供工作岗位。

  “这个酥油包装得很特别呀!”展台前的顾客不禁感慨。

  “大家来尝一尝这个拉拉,味道很浓。”那曲牧女联合创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文措吆喝着。2018年,文措联合5位女性创业者成立了那曲牧女联合创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奶制品加工、农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品等。现在,公司有了自己的奶牛养殖基地,员工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40多人。

  “这次我们带了便携包装酥油、拉拉、酸奶等参加产业扶贫成果展,销量非常不错。”文措告诉记者,“希望在党的各项优惠政策下,将公司做大做强,帮助和带动身边的妇女朋友,撑起自己的一片天。”

  “这次自治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那曲馆共有61家企业、合作组织参展,产品有296种。主要推出的品牌有畜产品、手工艺品、纺织品、虫草等区域性特色产品,销量最好的是畜产品和虫草。”那曲馆负责人达瓦罗布说。

  近年来,那曲市将产业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重点打造以牦牛、藏系绵羊养殖及优质畜产品生产、销售为主的农牧业特色优势产业,协同发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扶贫产业。全市“十三五”规划实施产业项目431个,已产生带贫益贫效益4.47亿元,30.7万人次从中受益。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