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科技扶贫调研行】内蒙古:普及种植养殖新技术 农户尝到甜头

发布时间:2020-11-05 09:46:00来源: 央视网

  中科院的技术人员通过新技术普及提高当地农民种植水平及畜牧业养殖技术,农户们的科学种植养殖意识逐步提高起来。

  记者来到内蒙古库伦旗毛敦艾里嘎查,这里是中科院扶贫示范村。农户辛宝成正在准备今年的饲料。他在饲料配置过程中添加了菌剂,用于提升饲料口感、防止饲料变质。而就在几年前,这种方式牧民们并没有几个人愿意采纳。

  在饲料生产过程中,中科院技术人员还普及了很多灵活简便的方法,提升农牧民的工作效率。以往牧民都采用直接在饲料上方压土的方式进行饲料储存,通过学习,他们现在放几只轮胎,压上黑白薄膜就可以解决饲料储存的问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