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青海:春节假期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旅游总收入超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0 10:27:00来源: 中新网

  19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青海全省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服务群众1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7亿元,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同期水平。从出游特点看,市内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仍是主流,乡村游、休闲游、生态游、文博游需求持续升温,旅游消费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趋势。

图为春节期间,青海当地群众开展冰雪运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图为春节期间,青海当地群众开展冰雪运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介绍,春节期间,该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200余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推出26项景区优惠措施,充分满足群众节日文旅需求。推出“云享青海年”主题宣传活动,以视频、互动、图文等形式打造话题、汇集流量、营造氛围,发布自制信息113条,汇集各类视频近600条,涵盖艺术、美食、非遗、文博、民俗等内容,总浏览量超过3000万。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该省生态游、乡村游、冰雪游受到热捧,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仅西宁周边纳入统计的滑雪场地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30万元。西宁市四区迎春灯会,通过大面积的灯带,打造金牛祈春、金玉满堂等主题节目,吸引了10余万名市民和游客。

  同时,春节期间青海文旅展播走向世界,原创民族舞剧《大河之源》在49个我国驻外机构云端播出,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欣赏青海民族民间艺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共同推出“云游中国从青海出发”图片暨视频展播活动,为韩国民众送上新年祝福。大美青海走进埃及—青海撒拉宴展示活动,向埃及民众展现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青海美食及淳朴的民风民俗。在缅甸仰光文化中心举办“唐卡精品线上虚拟展”,让青海非遗融入缅甸“朋友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