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导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翻看供应商资质、进货渠道等资料,打开食盒查看每日餐食的留样,来到仓库查看原(辅)料……3月19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图为工作人员来到拉萨中学食堂仓库查看原(辅)料。

  当日,检查人员分两组在拉萨中学、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城关区集中供餐单位、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检查中,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加工场所卫生条件;库房内食品原(辅)料贮存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学校食堂冷藏、冷冻、清洗、消毒、保洁、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情况;餐具卫生消毒情况;每餐是否留样且是否符合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


图为工作人员查看拉萨中学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台账。


图为工作人员查看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台账。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料添加注意事项、食品加工注意事项等细节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处长卓玛介绍,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是市场监督管理的重点工作,每年开学时,都会联合教育部门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此次督导发现,学校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比过去提高了很多,工作中也有很多亮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基层尤其是农牧区幼儿园食品安全的指导工作,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