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藏医药大学 守护文化传承30载

发布时间:2019-11-15 11:09: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学校副校长米玛带领学生在野外开展采药认药实践教学

  藏药是西藏民族文化的瑰宝,在西藏有这样一座学府,自成立之日起它就以传承发展藏药为使命,迄今正好三十年整。这就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藏医药高等学府——西藏藏医药大学。

  1989年9月,西藏大学藏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1993年2月,西藏大学藏医学院被独立设置为药王山藏医学院;2001年7月,学校正式更名为西藏藏医学院;2018年12月28日,西藏藏医学院正式更名为西藏藏医药大学。

  30年来,传承藏医药文化,培养藏医药人才,这一直是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坚持和使命。56项国家级项目、45部图书、28项省部级以上奖项。这是西藏藏医药大学三十年来交出的科研答卷。而7000余名藏医药学子、265名硕士研究生和33名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则是西藏藏医药大学在育人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关于人才培养,学校有一本“秘籍”: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地位,每一个支部有了活力,党建水平节节高;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将思政建设与区情学情结合,让思政课贴近年轻人更有滋味儿,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各色教学、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打通教学、科研、实践、管理、服务、文化、组织等机制环节,真正建立“三全育人”体系。  


学校校长尼玛次仁进行“传统藏药炮制工艺”实践教学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