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 “学海螺音”藏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7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第十五届“学海螺音”藏医知识竞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学校师生等近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知识竞赛首先通过预赛和初赛选出15个班级参加现场决赛,每班每轮由2名参赛选手答题,参赛班级的选手由随机抽签选出。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自选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题五个环节。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四部医典》基础题、藏医历史、天文历算、现代医学知识、百科常识、时事政治等内容。

  此外,比赛间隙,西藏藏医药大学学生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集体舞、民族舞等精彩节目,不仅缓解了选手的紧张情绪,也调动了现场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据介绍,“学海螺音”藏医知识竞赛自2005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届,成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该活动是西藏藏医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促进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藏医药发展迅速

    W020181130360812546714.jpg
    近年来,青海藏医药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诸如药浴、放血、尤阙疗法等传统、适宜的藏医药特色疗法,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保障各族群众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详细]
  • 【同心 共铸中国心】共享祖国大家庭温暖 共助藏族患儿获“心”生

    11月21日,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斯塔同志及“同心 共铸中国心”执行主席金大鹏一行来到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看望“同心 共铸中国心”活动免费救治的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详细]
  • 西藏民族大学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关爱百姓健康

    今年以来,西藏民族大学第九批驻村工作队用辛苦指数和奋斗指数,换取农牧民群众的信任指数和幸福指数,赢得了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察布乡多玛、玛日玛、丁固、果查、麻木卓玛5个村农牧民群众的真心欢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