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拉萨那位拯救幼儿生命的人找到啦

卢彪 发布时间:2019-12-18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扎西平措驾驶的小轿车。视频截图

  11月30日,发布了一条《危急时刻 他停下车挽救了一条生命》的文章,12月16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公安局获悉,经过拉萨警方近一个月以来坚持寻找,终于找到了那位主动停车将煤气中毒的小孩送往医院的热心市民——拉萨市110便民警务支队林聚北路便民警务站的辅警扎西平措。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11月16日20时许,嘎玛贡桑中路便民警务站接到一起群众求助警情。报警人抱着2名已陷入昏厥状态的小孩(1岁7个月、1岁8个月)称因其疏忽大意,导致家中取暖煤气罐发生泄漏,导致3名小孩和一名成年人出现不同程度的昏厥。除了手里抱着的两名小孩外,还有一名小孩(3岁左右)和一名成年人在家中。

  由于情况紧急,警务站立即组织警力兵分两路,由民警土邓旺修先行用警车将2名幼儿送往医院救治,民警陈静则随报警人赶往其家中。到达现场后,室内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陈静发现1名小孩昏迷在床,但仍有微弱的生命体征,另外一名成年人较为轻微。他随即抱起小孩和该成年人跑至楼下巷口处,准备拦车。

  危急时刻,一名热心市民看到民警抱着小孩,主动将车停在了陈静身前。向陈静了解情况后,这位热心市民立即驾车将晕厥小孩送至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因救助及时,三名小孩与一名成年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返回家中休养。

  据出警民(辅)警反映:该热心市民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藏A牌照的银灰色小轿车,后座上还坐着一名小孩。此外,民警拦车地点为嘎玛贡桑中路某巷子口。

  经过拉萨警方近一个月的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热心市民。原来他是110便民警务支队林聚北路便民警务站的辅警扎西平措。

  “当时我准备去接父亲回家,看到一名民警抱着一名小孩,还有一个藏族阿佳,看着他们很紧张,在路上给车辆挥手,我就过去问他们,他们说孩子煤气中毒了,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把他们送到了医院。”扎西平措说。

  对于扎西平措,林聚北路便民警务站站长群培这样评价:“扎西平措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警务站积极帮助其他辅警,是我们的老大哥。”

  像扎西平措这样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例子在拉萨公安队伍中有很多,不论何时何地,他们总会挺身而出,施以援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人均预期寿命70.6岁

    timg (7).jpg
    近年来,西藏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法定传染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降低到历史上最低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和平解放初期的35.5岁上升到70.6岁;孕产妇死亡率从和平解放初期的5000/10万下降到232/1...[详细]
  • 世界强化免疫日 你的免疫力还好吗

    W020191128737173033729.jpg
    12月15日,是世界强化免疫日。很多人就会好奇什么是世界强化免疫日?它的由来是什么?“强化免疫”对我们的身体又有什么重要影响?别急,近日,记者带着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找到了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黄伟利,他将为市...[详细]
  • 藏红花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timg.jpg
    沿着109国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农业设施园区,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99栋温室大棚。走进农业设施园大棚,一棵棵绿油油的小药苗正在为来年的丰收努力地生长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