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甘中大附属医院启动援藏重大疾病救治项目

宜秀萍 武天佑 发布时间:2018-04-08 13:09:00来源: 甘肃日报

4月3日下午,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藏健康扶贫集中救治项目正式启动,由该院援藏专家团队、碌曲县卫计局、碌曲县人民医院联合筛选的碌曲县首批26名重大疾病患者抵达该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卫计委安排部署,从2017年12月开始,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藏医疗专家和碌曲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联合开展健康扶贫巡回诊疗工作,进门入户精准识别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人员。通过逐户调查,摸清了贫困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定了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的健康扶贫措施。对患者家庭所有成员一一进行健康体检,对患有慢性病、大病患者进一步诊断,免费给予指导治疗,病情严重的预约进一步住院治疗。同时将贫困户联系方式、患者病种及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备案,便于今后跟踪治疗和回访。此次实施的项目面向需集中救治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实行住院“零押金”制度,即入院时经审查符合条件并签订协议书后即可入院治疗,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由碌曲县卫计局统一负责结算。当天,医院根据患者病情为每位病人安排了相关科室的优秀专家及临床骨干组成的专家组,护理部为患者及家属配发了生活用品,各项治疗正在有序进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

    春意浓浓,桃花盛开。日前,林芝市举行了广东省帮扶林芝市人民医院“三甲”签约仪式,并为林芝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综合医院揭牌。[详细]
  •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拉萨4月6日讯(记者廖云路见习记者张一鸣)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4日召开。会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 坚决打赢强“三甲”攻坚战 不断创造加快医院发展的新辉煌

    本报日喀则4月7日电(记者王莉次旦卓嘎)日前,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时强调,要抢抓机遇、不懈奋斗,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目标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