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儿童福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2日,记者从拉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在全区再次率先完成了孤儿100%的集中供养率,并将逐步探索建立孤儿监护人巡查制度。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乡,于2013年2月开始运行,全院占地面积5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达9732余万元。作为全区首家集中收养试点单位,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先后收养了来自堆龙卡堆孤儿院、扎西孤儿院,曲水南木保育院,城关区德吉孤儿院、曲珍孤儿院、群增家庭福利院等八所民办孤儿院的孩子和拉萨市各县(区)的散居孤儿,于2015年8月在全区首次全面实现了孤儿100%集中收养,同时负责接收和安置拉萨市范围内的弃婴工作。

拉萨市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孤儿里年龄最大的已24岁,最小的才4个月,其中有大学生72名,有8名大学生毕业后参加了工作。据了解,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因地制宜,在管理和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仅仅把工作停留在满足孩子温饱上,而是更多地在保障孩子身心健康上下功夫,以家庭模式创新管理进行育孤,使孩子们重新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母爱。

据介绍,在各族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帮助和全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拉萨市儿童福利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过程。对于孤儿收养工作,市儿童福利院有关同志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逐步探索建立孤儿监护人巡查制度,规范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引进专业社工人才,用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的手段培养塑造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