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为健康西藏建设奠定坚实的保健工作基础

张尚华 卢文静 发布时间:2018-06-13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12日上午,自治区保健委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保健委主任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自治区领导罗梅、卓嘎出席。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为建设健康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保健委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保健工作实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围绕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推动保健工作由“小保健”思想向“大健康”理念转变、由被动应诊向主动服务转变、由医疗救治为主向综合健康管理为主转变,着力推进保健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为健康西藏建设奠定坚实的保健工作基础。

丁业现强调,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基本保障与精准施策两手抓。以保健对象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为根本,在做好基本的共性化服务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个体的需求,加强日常保健,注重及时诊疗,强化精准服务。二要坚持预防为主,注重预防与治疗两手抓。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引导干部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努力为保健对象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注重继承与创新两手抓。既要继承优良的“老保健”传统,切实抓好日常保健、保健体检等工作,又要与时俱进,拓宽工作思路,优化政策制度,延伸服务领域,以干部保健的重点突破带动健康西藏建设整体推进。四要坚持夯实基础,注重硬件与软件两手抓。加快建设医疗保健基地,提高保健医疗服务水平,建设高素质保健队伍,促进软硬件双提升。五要坚持协调联动,注重用好内力与善借外力两手抓。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把激发内力和借助外力有机结合起来,用好区内、区外两种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丁业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干部保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职能发挥,加强保障支持,为新时代保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27种藏药植物人工种植技术获得突破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濒危藏药材人工种植技术研究基地负责人扎西次仁14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截至目前,西藏已有27种藏药植物可进行产业化种植。[详细]
  • 医疗专家入藏免费治疗患儿

    W020180611313417608186.jpg
    日前,民政部“明天计划”医疗专家组赶赴西藏,为患有外科、骨科、心脏科、神经内科等疾病的150余名儿童进行免费诊疗。[详细]
  • 仁心丹术 情暖雪域

    本报记者晓勇“如何保证开展新手术和完成大手术时不间断,又能尽量减轻和避免较长时间的缺氧给手术者身体带来的伤害?”这是去年初次进藏的援藏医生张伟经常面对和思考的问题。最终,他发明了手术中边吸氧边手术的方法,手术者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