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北京藏医院:全力推动藏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罗旭 发布时间:2018-10-09 09:17:00来源: 光明网

9月29日,北京藏医院同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藏医药人才培训、建立藏医药文化宣传基地、在海外推广藏医养生保健、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共同出版翻译图书资料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上,北京藏医院党委书记朱亚春强调,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拓展藏医药文化影响范围,实现合作共赢。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主席胡燕秋表示,今后将和北京藏医院一起把藏医药文化推广到海外,走入西方主流社会。

自2016年以来,在我国外交政策“请进来,走出去”方针指导下,北京藏医院同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在学者互访、医学人才培训、藏医药推广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经美国加州州政府批准成立,旨在增进美中两国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指出,希望借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推动藏医药文化走入美国,让国外民众能够受益于我国的民族医学。

成立于1992年的北京藏医院以藏医药为特色,坚持藏医、中医与民族医并举。近年来,北京藏医院全力推动藏医药文化走向世界,在弘扬藏医药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8月8日,北京藏医院和阿根廷中医学院续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多年交流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