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世界艾滋病日”西藏防艾在行动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12-03 10: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市宇拓路防艾活动宣传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宇拓路举行,活动通过宣传手册、折页、小卡、视频等形式科普艾滋病防治知识,并开展现场艾滋病检测。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等23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宣传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各单位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进一步理解、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拉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进行慢性病防治、健康体验及二类疫苗接种等服务项目。


图为市民正在接受HIV抗体检测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市民除了可以充分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范手段,从而提高防范和检测意识,了解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外,还有工作人员现场进行HIV抗体检测服务。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咨询检测了1000多人次,向群众发放了价值35000元的药品和《艾滋病病毒与艾滋病》《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等汉藏双语宣传资料1万多册。


图为活动现场的宣传展板。

据了解,1988年,世卫组织首次发起“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时至今日,该活动已开展了30年。据世卫组织估计,全球约37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约75%的人已接受检测并被确诊,但仍有约25%的人对自己的感染状况不知情。对此,世卫组织呼吁进一步推广自我检测等艾滋病病毒检测服务。(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