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阿里110热线接线员格桑巴珠:守候一条“生命热线”

汪纯 发布时间:2019-02-19 09:05:00来源: 西藏日报

  “叮铃铃……”每当电话铃声响起,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指挥中心的接线员便迅速拿起话筒:“您好,阿里110……请您保持电话畅通,我们立刻安排民警前往……”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8名接线员24小时轮班,担负着整个狮泉河城区以及各县的接警、调度、咨询以及和医院、消防等相关部门联动等职能。

  格桑巴珠从警7年,也连续7年都没有回山南市隆子县的老家过年了。

  “110热线是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第一窗口,也是守护百姓平安的第一道防线,有时候甚至是一条‘生命热线’。”格桑巴珠说,“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是要不计得失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保一方平安。”

  格桑巴珠告诉记者,阿里的治安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冬天大量务工、经商人员返乡,春节、藏历新年报警电话相对较少,但接线员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用一万分的努力去消除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

  格桑巴珠说,夏天是报警的高峰期,接到的电话很大一部分是游客迷路后的求助电话,“虽然现在手机信号覆盖面比较广了,手机定位也比较方便,但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旅游时尽量不要去偏远、危险的地方。”

  “希望每一位报警人珍惜和尊重110报警电话,把110热线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格桑巴珠表示,报警时要保持冷静,按接线员的提示提供所在位置或附近明显标志物信息,简要陈述事情经过、有无受伤,及违法犯罪人数、特征、逃窜方向、使用什么交通工具等内容。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