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19年西藏日喀则市医学珠峰论坛开幕

杨悦笙 发布时间:2019-05-07 08: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5日,以 “引领梦想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第四届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医学珠峰论坛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瑞金内分泌学科建设》主题演讲。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日喀则市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此次论坛旨在交流工作、分享经验,促进科研、活跃学术,锻炼队伍、提振信心,提升日喀则乃至西藏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据悉,日喀则市各县区300名医务工作者共襄盛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黄红表示,上海先后选派近300名医疗队员赴日喀则市开展帮扶工作,10家三甲医院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建立了“以院包科”结对帮扶关系,上海与日喀则市对口5个区县之间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通过持续努力,不仅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得到全方位大幅提升,实现了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三甲医院的重大工作目标,而且打造了组团式援藏工作的“上海模式”,有效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推动日喀则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倪俊南表示,在援藏工作交接之年,希望上海医疗援藏全体队员以此为新的发展起点,深入探索进一步做好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全面提升医院的技术力量、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把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打造成名副其实、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西藏西部区域医疗服务中心。

  据悉,此次论坛还举办了医学管理分论坛,举行了日喀则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启动及签约仪式、上海对口援建日喀则医疗设备药品捐赠仪式、中梁儿医先心救助公益项目启动及签约仪式、爱心书屋揭牌等,上海市专家还作了题为《医院绩效管理的实践》主题演讲。

  上海专家到当地中学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讲授科学用眼、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当地学生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悉,论坛将持续至5月7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上海第八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医院协会、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及有关医院的分管领导和专家,7市地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18县(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悦笙 龙子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驱车千余里,把健康送到军民“家门口”

    4月中旬,在内地春风和煦、山水透绿之时,西藏却依旧是寒风刺骨,大雪皑皑。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陆军第九五六医院的医疗小分队历时5天,驱车近千余公里前往昌都市然乌镇,把健康送到当地军民的家门口。[详细]
  • 西藏药监系统为73县(区)配发快检车

    记者日前从西藏全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获悉,西藏药监系统不断夯实药品监管基础,为73县(区)配发了总价值9000余万元的快检车及车载设备,补齐配强基层设施设备,有效缓解了基层“缺枪少炮”的局面。[详细]
  • 青年援藏医生付猛:“大病不出藏”的践行者

    “尊医重卫”,既是首个医师节的主题,也是自古以来的中华优良传统。从“妙手回春”到“悬壶济世”,人们把诸多溢美之词献给了挽救生命、带来健康的医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