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青海藏医药瞄准高端谋发展

马玉宏 石晶 发布时间:2019-06-11 09:55:00来源: 经济日报

  近年来,青海以产业集群、产业链耦合为基础,通过“七位一体”发展模式,力促藏医药迈向高品质发展之路。

  青海探索出藏医药医疗、养生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对外交流“七位一体”发展模式,实现了藏医药资源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引领和促进了藏医药发展,将藏医药产业打造成为全省特色优势产业。

  据了解,金诃、久美等一批重点藏药企业已逐步发展成集藏医学、藏药生产、藏医药学科研和藏医药学教育于一体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为推动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发挥了积极带动作用。目前,多款医药中间体和健康食品已逐步实现产业化发展。

  截至去年年底,青海省藏药生产企业达41家,拥有338个中藏药品种,初步形成了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为核心的藏医药产业集群。预计到2020年,青海将建立原料供应相对充足、创新能力较强、产业链较为完整的现代藏医药产业体系;到2025年,在全国藏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更加巩固,向着全面建成藏医药强省目标行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