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182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2: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每年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都会举办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今年,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藏日喀则市红十字会于6月11日至7月4日在日喀则市仲巴、吉隆、定日、亚东四县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成功让182名患者重见光明。

  第一站,自治区红十字会来到日喀则市仲巴县,于6月11日开始进行了为期7天的手术。通过筛查、确诊、手术、康复等环节,会诊当地群众313人,筛查出白内障患者55名,对符合手术条件的49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

  第二站和第三站,区红十字会分别来到日喀则市吉隆县、定日县,于6月17日在吉隆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手术,再于6月22日来到定日县手术点,进行了为期6天的手术。这两站共会诊当地群众404人,筛查出白内障患者104名,对符合手术条件的96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

  第四站,区红十字会来到亚东县,于6月29日至7月4日为亚东县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活动期间,诊疗队专家先后对210名报名患者和闻讯赶来的农牧民群众进行了精准筛查,详细介绍了白内障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相关知识,并对37名初筛阳性患者(其中建档立卡19人)开展了免费复明手术和术后换药、复查,经过复明手术的37名患者视力均恢复正常。

  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手术,在4个县各设置两个手术台,完成182例手术,手术室由各县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并邀请了7名来自日喀则市各大医院的眼科医生。

  “在开展筛查和复明手术的基础上,我们同时开展健康咨询,发放相关物品。此次,发放各类滴眼液1050盒、老花镜300副、墨镜220副。”该负责人说。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