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甘孜中藏医药产业“四抓”促发展

肖荣 杨琦 发布时间:2020-05-15 10:43:00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四川甘孜州中藏医药产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紧紧围绕药材种植、行业指导、企业引进、药材加工等重点,积极促进中藏医药产业有序发展。今年1—4月,全州中药材加工量完成44吨。

  抓药材种植。进一步优化中藏药材种植基地区域布局,抓好中药材种植育苗技术研究、药材技术培训和推广,督促药材种植企业做好田间管理,完成春耕备耕生产,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期间组织调运种苗108.7余万株,肥料4000余吨,药材种植面积7.99万亩。

  抓企业引进。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物资保障困难的实际问题,引进口罩生产企业落户泸定县。投资767万元实施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体系与口罩机生产线项目。截至目前,基本建成10万线洁净车间200余平方米,建成平面口罩生产线、N95蝶形口罩生产线。

  抓行业指导。结合“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及“10+2”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构建,加快制定中藏医药产业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力争到2022年产值年均增长速度在10%以上。今年1-4月,中藏医药产业实现总产值3亿元。

  抓药材加工。继续加强对制剂、中藏饮片加工企业的生产指导,抓好企业的复产复工。积极动员企业投入防疫工作,藏青兰公司、德格宗萨公司等企业疫情期间捐赠各类藏药、饮片物资价值20余万元。加强对药材加工企业的协调服务,组织落实企业参加省内外重要展销活动,协调色达金马饮片厂GMP认证工作的到期续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