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学生“每日一盒奶”营养计划开启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05-20 09: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在校学生开始在校集中饮用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奶。至此,城关区学生“每日一盒奶”营养计划正式拉开帷幕。

  学生“每日一盒奶”营养改善计划由城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推动,城关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具体谋划、具体统筹,学校主要领导直接组织、直接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领导小组着眼长远、着力细节,规范配送、验收、分发、回收等流程,完善各类预案和管理制度,责任到环节、责任到岗位、责任到人员。

  据了解,各学校成立了由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实施学生营养“每日一盒奶”计划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校饮用奶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并配备一名学生饮用奶专管员负责货物验收及分班发放工作。制定学生饮用奶安全预案、学生饮用奶临时储存管理制度、学生饮用奶领取及分发制度、班主任职责、值日人员职责等相关制度,严把每一关。

  为确保牛奶质量安全,城关区教育局采取招投标方式确定供货商、签订供货协议,杜绝食源性疾病,实现“零风险”“零事故”。同时,学校也建立起牛奶留样制度,由供货商免费提供专用留样柜,实行48小时专柜留样,确保每个批次学生奶均可追溯,为学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外,城关区教育局协调供货商按需供应,实现学生奶口味多样、营养均衡。

  历年来,城关区坚决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着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城关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延迟且不一,城关区委、区政府按照“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和“先中小学后幼儿园”的推进步骤,有计划推行学生“每日一盒奶”营养改善计划。

  城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每日一盒奶”营养改善计划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西藏、健康拉萨、健康城关的具体举措,是确保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健康成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教育学生逐步养成每日饮用牛奶的习惯,来增强自身体质、提高免疫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健康生活培养良好习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