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理塘:康巴骨科专科医院开展第一例骨科手术

叶强平 谢江明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9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康巴骨科专科医院成功实施了该院成立以来的首例骨科手术。这是此次手术的成功,标志着理塘骨科患者在本地就能享受三甲医院骨科技术,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少病人远赴600公里外的成都等地就医的麻烦,切实解决了理塘骨科患者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图为手术情况

  据了解,此次接受手术的患者是一位来自理塘县的14岁男孩,走路时不慎摔伤左肘关节,关节发生肿胀、疼痛、活动障碍。患者于6月14日来到理塘县康巴骨科专科医院就诊,诊断为左尺骨鹰嘴骨折。


图为手术情况

  术前,主刀医生成都市新都区中医医院骨科三科主任唐光辉仔细阅片后发现患者不是单纯尺骨鹰嘴骨折,而是一种不常见的3型孟氏骨折(尺骨鹰嘴骨折合并桡骨头脱位),如果漏诊桡骨头脱位仅按尺骨鹰嘴骨折处理,术后会发生前臂旋转功能障碍,日后更会发展为影响肘关节及上肢的严重并发症。手术改为尺骨鹰嘴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肘关节清理,桡骨头复位,环状韧带修复,石膏托外固定术。术后患者病情稳定。

  理塘县属高海拔地区,幅员面积广,骨伤病人多,由于甘孜州南路地区骨科医疗资源不能满足需求,很多骨科病人不能得到及时治疗,转诊率高。康巴骨科专科医院建成后,引进技术过硬的天全县中医医院骨科,为理塘及周边区县患者提供骨科方面的医疗服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谢江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