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开展“医保政策”进乡村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切实提升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率,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医保局利用10天时间,以“惠民政策进农牧区,医疗保障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医保政策”进乡村巡回宣讲,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宣讲中,各乡(镇)宣讲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最新政策和身边事例,重点对医疗保险重要意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大保险”、普通门诊、特殊门诊、“两病”保障待遇、异地就医结算流程、参保条件、缴费标准、住院报销比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群众关心的转诊转院制度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整个宣讲活动气氛活跃,互动交流积极频繁。

  在旁多乡宁布村村委会宣讲现场,村民穷达说:“通过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的讲解,让我对党的惠民政策和医疗保障最新政策的规定、可享受的医保待遇及就医结算注意事项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林周县医保局局长次仁拉多介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通过此次全县巡回宣讲,有效提高了辖区农牧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对党的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让医疗保险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本次宣讲得到了农牧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起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医保政策,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次仁拉多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