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四川炉霍第一针:“新冠疫苗”完成接种

发布时间:2021-01-06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第一针”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这标志着,炉霍县对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图为炉霍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室

  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注射疫苗、留观30分钟……在炉霍县妇幼保健院设置的新冠疫苗接种点门口陆续有群众前来接种疫苗。炉霍县第一位接种新冠疫苗的是炉霍县疾控中心主任韩声付。他表示:“我是炉霍县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到现在为止,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图为炉霍县相关工作人员李春燕介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据炉霍县相关工作人员李春燕介绍,此次炉霍县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她主要负责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包括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以及处置等,“在1月3日,我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医院、新都镇卫生院进行了演练,全面熟悉了全过程。今天是正式接种的第一天,上午已为35名人员完成接种,下午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图为炉霍县新冠疫苗接种前,接种对象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据了解,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接种一样,接种对象在接种前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所有接种门诊在接种疫苗时,疫苗接种过程使用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由经培训合格的临床医生和护士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并指派对应的二甲医院120急救车划片机动,确保万无一失。  


图为炉霍县在接种点张贴的新冠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海报

  据了解,此次新冠疫苗接种首先对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采取安全规范、知情自愿的原则,分批有序进行,已为63名重点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在完成重点人群接种后,将逐步面向符合条件的群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仁青卓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