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顺利开展首例全口无牙颌种植牙手术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5:00来源: 西藏商报


手术现场。记者 娄梦琳 摄

  近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顺利开展西藏首例全口无牙颌种植牙手术,并在高原实现椅旁即刻修复全口牙齿、修复后即刻负重的重大技术突破。

  据了解,全口种植手术主要是针对全口牙列缺失的患者,通过种植体颌骨内坚强内固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现全口义齿固定修复。通常患者缺失全口牙齿以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改变,包括面容衰老憔悴、消化系统障碍、营养吸收障碍、消瘦等,也会出现自卑等心理疾病问题,普通活动全口义齿,存在固位力不足、咀嚼效率低等缺陷,全口种植合理解决了这些缺陷,椅旁即刻修复也极大地把患者缺失牙带来的不便和对健康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我以前戴的是活动假牙,说话经常会掉落,嘴巴里面也会感觉满满的异物感,不仅难受,消化系统也出现了问题。这次全口种植假牙完全解决了这些问题,美观又实用,我特别满意。”患者说。

  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王雷表示,此次新技术新业务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西藏口腔种植技术水平向着全国最高水平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全区患者在藏就医诊疗提供了更优质的诊疗技术保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