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海西:90%以上医疗机构有了电子“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01-08 09:04:00来源: 青海日报

  在综合医改中,随着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化,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持续推进,90%以上的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申领了电子证照。

  据介绍,电子证照是指无纸化的电子证书,是在现有纸质证书的基础上,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的注册和执业信息集成到芯片中,通过互联网技术与国家卫生健康信息系统连接,进行注册、身份识别、数据统计等,实现医疗管理的全过程、动态化和信息化。

  取得电子证照后,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描电子证照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查看到该医疗机构的名称、登记号、地址、法定代表人、诊疗科目等相关信息。有了这张证照,不仅可以作为办理相关事项的依据,也大大方便了医疗机构办事效率。

  今后,海西州将继续深入推进电子证照工作,加快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医疗卫生许可服务事项“全程网办”,让医疗健康信息在政府、医疗机构和群众之间实现共享应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