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残联为听障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

发布时间:2021-09-26 10: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你能听到了吗?”“听得清楚吗?”看着同伴戴上助听器,孩子们激动地打着手语。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拉萨市残疾儿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拉萨市残联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开展“一问二讲三帮四送”为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活动。

  近日,拉萨市残联为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工作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拉萨市残联康复中心按照拉萨各县(区)、特殊学校上报的辅助器具适配需求,为17名听障儿童进行免费筛查,并为11名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免费适配了助听器,投入资金共180000元。

  现场,听障儿童在佩戴上助听器后都很高兴,纷纷表示感谢。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说:“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惠民政策,不仅有效改善了孩子们的听力状况,减轻了家庭负担,而且为他们融入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拉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逐步实现拉萨市“听力障碍者能同健全人一样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良好成果”目标。这项工作不仅帮助了听障儿童摆脱无声世界,提升了生活质量,也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回到有声世界,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同时,记者了解到,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在残联理事会的具体安排下,邀请专业助听器验配师在年内对拉萨市有助听器适配需求的听障儿童提供免费听力检测、适配助听器的精准康复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